溫度隨著寒流下降,楓樹紛紛換上金黃、橘紅的新裝,植物正值最絢麗的時分,到12月中下旬都是楓樹最美麗顏色的時候。
梅花單瓣品種三蕾五瓣,花瓣呈五角規則交疊排列向內圓弧形。受溫度、光照等氣候因素影響,很有可能會提前開花。
山高俊景優美,更因環境氣候水源等多項天然條件,生產草莓屬於品質特優的高山高冷草莓。
李花的花苞會帶一抹粉紅,李花梅花都是白色花,但是李花是成串推滿枝頭,等到五六就可以採收果實。
從竹林的土壤內自然然不須使用任何農藥和肥料,無須擔心污染問題,放下平日繁忙,來山區竹林中體驗採桂竹筍的樂趣。
每年的四月至五月,是最適合觀賞螢火蟲的季節,數以千計的閃亮小精靈大舉出動,在樹叢間愜意的飛舞,令人歎為觀止。
四月東風吹起,吹來了春天,也吹醒了含苞中的桐花。每隨風飄揚的的桐花美景,猶如紛飛的白雪,讓人們瞬間進入浪漫的夢境。
枝頭上掛滿了結實累累的果實,散發出香甜的味道。苗栗縣政府辦理一系列的熱鬧有趣的桃李嚐鮮活動,讓遊客享受香甜的桃李之餘,還能順道踏青,渡過一個歡樂假期。
泰安鄉公所配合產期,已定10月19、20日兩天在士林水壩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「2013泰安雪霸甜柿農產業文化促銷活動」,內容包括甜柿評鑑會、柿子DIY、農夫市集、原住民舞蹈等等。